伊宁市公安局“民意110”提升群众满意度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33:18  作者: 陈丽萍 朱继青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陈丽萍 通讯员 朱继青)7月26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市民阿先生向伊宁市公安局“民意110”工作室打电话投诉,他早晨驾车经过呼勒佳市场十字路口时,绿灯亮起执勤民警却不放行。很快,他接到当时执勤民警的电话,得知不放行是因为前方有救护车通过,民警因未说明情况而向阿先生道歉。阿先生在电话中连连赞叹:“‘民意110’及时解答群众困惑,工作态度、效率、效果令人满意!”

据悉,2018年6月8日,伊宁市公安局启动“民意110”平台,旨在对该局全体民(辅)警日常执法服务工作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全过程监督,以民意监测、跟踪整改、问效追责倒逼规范执法,着力解决民(辅)警执法服务过程中存在的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对群众投诉和不满意事项实行“一站受理、分类办理”,提升队伍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伊宁市公安局“民意110”实施一年来,共受理群众投诉(举报)167起。经相关责任单位整改后群众满意151起,满意率89.4%。

伊宁市公安局政工科教导员肖莉介绍,市民对“110”接处警、交通事故处理、户政出入境服务、社区民警服务以及社会治安状况不满意,都可以拨打“民意110”工作室电话0999-8072110投诉、举报和作出满意度评价。“民意110”工作室专职民警接到电话后,会尽快梳理汇总,将回访调查结果和来电投诉中征集到的群众合理诉求、不满意事项,及时告知有关部门负责人。有关部门必须在5日内向群众反馈、解答,“民意110”工作室持续跟进,督促落实,并向群众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