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前,向前,浴血荣光铸军魂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34:03  作者:王传宝

2019,八一。光阴似水,雄关如铁。 

当历史的时针指向这个神圣光荣的日子,总会让我们情不自禁地回望这支军队光耀千秋的伟大征程。92年风雨兼程,92年铁血荣光。人民军队从胜利走向胜利,在风云激荡的壮阔历史中,百炼成钢。人民解放军始终初心不改,服务人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以浴血荣光铸牢军魂。一段段风云激荡的革命历史,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经典战役,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既蕴藏着“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更标定了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

1927年8月1日,南昌起义一声枪响,宣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新型人民军队的诞生,开启了中国革命的新纪元。我军从诞生那天起,就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国内外强大的敌人展开了浴血奋战,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打赢了一场又一场战争,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壮丽史诗,成就了彪炳千秋的强军大业。

这支军队,始终肩负民族希望,承载光荣梦想。从浴血诞生踏峥嵘,到中流砥柱御外侮;从南征北战建功业,到保卫江山铸长城。92年来,无论风云变幻,面临着什么样的挑战,人民军队始终听党指挥,绝对忠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事业,为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人类进步,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人民军队以威武之师、文明之师、和平之师闻名于世,赢得了党和人民的高度信赖和赞誉,获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评价:“不愧是听党指挥的英雄军队,不愧是忠心报国的英雄军队,不愧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英勇奋斗的英雄军队”。

这支军队,始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履行使命。无往不胜因有“魂”,无所畏惧因有“根”。这是我们的党、我们的军队,在血与火的斗争中得出的颠扑不破的真理。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的生命密码,也是人民军队取之不尽的宝贵精神财富。面对生死选择,杜富国毫不犹豫,用血肉之躯来保全战友的生命安全;循着英雄的传奇而来,向着大海的方向降落,张超筑梦海天的事迹气吞山河。军魂所在,就是血脉所在;信念所在,就是力量所在。从改革发展谱新篇,到强军兴军再出发,始终听党指挥、不辱使命,成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坚强柱石。

这支军队,始终能够不忘初心,不断开创伟业。水打山崖,风过林海。从危险时刻的最美逆行,到让岁月静好的负重前行,这支军队从来都是人民最放心的卫国干城。新时代的斗争考验、大变革的风云际会,投射在我们所处的历史方位和时代坐标之上,激荡着中国梦、强军梦,也给全军将士提出新的时代考题。张富清的深藏功与名,林俊德的丹心映日月,无数这样的时代楷模为代表的忠诚战士,坚守信仰、永葆本色,让这支军队瞄准强军目标,衔枚疾走,不断开创强军伟业。

军号嘹亮,战鼓催征。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时代号召,正召唤着这支军队在新形势下改革重塑。坚定维护核心、永远听党指挥,这支军队在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上正阔步前行。 

责任编辑:马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