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现场 | 新疆交警助北京游客脱“囧途”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31 15:32:36  作者:唐东蛟 程新

人民警察为人民

新疆交警助北京游客脱“囧途”

冯飞当了4年交警,在路上为群众服务了4年,可真是没想到居然有一天会听到有群众提出这样的问题:

“多少钱?”

冯飞有点懵了。

你猜他怎么回答的?

事情是这样的。

7月28日,11时30分许,克拉玛依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乌尔禾大队接到群众求助:在乌尔禾区乌尔禾镇万亩胡杨林附近,一辆旅游大巴后轮驶下路基,车辆严重倾斜,车上旅客滞留。乌尔禾大队民警迅速组织警力救助。

民警冯飞和郭智杰赶赴现场后得知,该车是从万亩胡杨林景区出来的旅游大巴,载着33名北京游客。由于前一天下雨,地面湿滑,驾驶员不熟悉路况,不慎致大巴后轮滑下路基,无法驶出,所幸车内乘客无人员伤亡。驾驶员和乘客想了很多办法都没能将车拉上来,这才报警。

由于天气炎热,游客们心情焦躁不安,冯飞和郭智杰一边安抚游客情绪,一边想办法营救。为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冯飞在现场引导过往车辆安全通行,同时搬来砖块,垫高轮胎,但是由于车辆过大过重,靠人力无法将车辆推出,于是冯飞立即联系辖区企业调配重型救援车辆,终于将旅游车推移至安全地带。

看到民警们热得满头大汗,衣服都湿了,游客们感激地拿出矿泉水送给民警,并纷纷表示感谢:“真是人民警察为人民,太谢谢你们了,在我们的旅途中增添一段美好的回忆。”

听到有人问要多少钱,冯飞笑着表示:“我们是专门为人民群众服务的,不要钱。”

“谢谢人民警察!”在场游客们用掌声向民警表达了最真诚的感谢。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