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吐鲁番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91万人次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30 19:15:30  作者:董生祥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董生祥)今年以来,吐鲁番市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持“提高就业服务质量”这一战略主线,积极落实就业创业政策,着力促进带动就业,着力提升基层就业服务能力,截至目前,全市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4.91万人次。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吐鲁番市共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1.45万人,培训后实现转移就业1.22万人,就业状况持续改善,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为切实提高农村劳动力培训精准度,吐鲁番市合理调配现有培训机构,有针对性地开展职业技能培训班。根据农村劳动力技能需求,采取嵌入式培训方式,累计组织开展农村劳动力就业技能培训1.45万人,涉及中式面点、中式烹调、民间工艺品制作、叉车驾驶等11个工种。

同时,吐鲁番市还持续加大就业岗位推介力度,以“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农村劳动力专场招聘”等一系列就业援助活动为契机,努力挖掘空岗信息,及时掌握企业的用工动态,为贫困劳动力搭建外出就业平台,将各类企业招聘信息送到群众家门口。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