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的消防员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30 18:58:28  作者:楠登


攀爬十五米金属拉梯

打救援绳结训练

翻越模板障碍训练

双人担架救人训练

绳索攀爬训练

也许大家会对消防员在日常的灭火抢险救援任务中矫健的身影、精湛的技艺印象深刻,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消防员在娴熟的灭火抢险救援身姿背后,有着反反复复的魔鬼式训练。

炎炎夏日,酷热当头,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各大队、中队的消防员依然坚守岗位,在训练场上艰苦训练。在高温下训练对于他们来说,是习以为常的事情,危机时刻,他们要在浓烟和烈火中抢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

7月25日,记者在博州消防救援支队训练场看到,消防员穿着重近20公斤的战斗服,全神贯注地投入训练,一丝不苟地做好每一个动作。

博乐市克尔根卓消防救援中队消防员刘艳杰说:“我们的工作其实很简单,就是训练再训练。战士们辛苦训练,冬天脱掉战斗服,战斗服能立起来;夏天脱掉战斗服,里面的衣服能挤出水来。”

烈日下,豆大的汗珠不断从年轻消防员的脸庞滑落,甚至浸透了闷热的衣服,但战士们无怨无悔。因为他们知道,在与“火魔”的真实战斗中,他们将面对更严峻、更复杂的情况,练就过硬的本领,关键时刻才能争分夺秒。

据了解,消防员们在没有任务的情况下,每天训练10小时,平均每天出任务一次。

博乐市克尔根卓消防救援中队副中队长苏建南说:“军人的武器是枪,而我们的武器是水枪。汗流浃背是这身衣服带给我们的荣誉,救援是我们的初心,只要我们一天穿着这身衣服,就有责任为百姓保平安。”

烈火中,锤炼他们的胆识;危难中,展现他们的胸襟。他们,时刻面对危险,面对死亡;他们,解民于困顿,救人于水火。他们是国家和人民最忠实的保卫者——消防员!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