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市人民检察院和乌市妇联联合预防儿童性侵

打造“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8:49:27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晨)7月22日上午,乌鲁木齐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前往乌鲁木齐市妇联,与其相关负责人就推进“一号检察建议”、建立联动机制、打造“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等问题进行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乌市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负责人表示,“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设立在中国少年儿童文化艺术基金会下,以“普及、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为宗旨,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为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乌市检察院将借助“女童保护”公益项目,与乌市妇联协作,在乌市范围内开展预防儿童性侵工作。

经讨论协商,双方一致认为,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事关社会和谐稳定,联手打造一支“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健全乌市预防未成年人性侵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意义重大。

乌市妇联相关负责人表示,检察院和妇联联手做好保护未成年人预防性侵工作势在必行,双方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加强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乌市妇联将全力配合乌市检察院落实“女童保护”公益项目计划,在乌市范围内广泛招募志愿者讲师,拟定志愿者讲师管理办法和活动计划,从现有的志愿者团队及社会法律工作者、退休教师中选出一批符合条件的志愿者成为首批预备志愿者讲师,利用现有的“家长学校”“6点半课堂”“家庭教育示范点”等阵地展开活动,并由检察院组织教育、妇联、团委等相关部门定期举办志愿者讲师座谈会,及时发现和解决儿童性侵问题,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解决。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