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查问题 找症结 议对策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8:10:18  作者:王晨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王晨)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沉心学、用心思,对标对表实打实找差距,钉钉子抓整改。在深学细研的基础上,分别围绕加强党的建设、推进依法治疆、检察机关办理严打及扫黑除恶适用法律问题、做好基层基础群众工作、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司法救助工作、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强化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课题,多措并举开展深入调研。通过登门拜访老干部、赴地州市及部分基层检察院调研、深入自治区检察院在墨玉县的10个脱贫攻坚村和拜城县的5个“访惠聚”工作队驻地以及向50个区直机关单位发送征求意见函等方式,摸实情纳良谏,形成9篇调研报告。

交流会上,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蒲仕裕、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带头发言,该院党组班子成员依次作交流发言,开门见山、直击问题,“一些干部服务保障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钻劲、韧劲、狠劲不够,特别是有的领导干部缺乏俯下身子解难题的勇气和魄力。”“问题的根源在于,我们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立场、找观点、找方法做得不够,从实务方面想得多,从理论层面想得少,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还存在差距。”

党组班子成员检视问题个个不护短、不遮丑。三个小时的深入交流,梳理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以及专项整治六大方面30个问题,并逐一分析症结,研究提出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思路的办法举措。

会议指出,要坚持把“找差距、抓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持续用力不懈怠,一条一条列明问题清单,有的放矢、踏踏实实抓好整治,确保新疆检察机关在推进依法治疆实践中更好地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