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行署召开2019年第七次专员办公会议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8:13:53  作者:张培琪

新疆平安网讯(塔城日报记者 张培琪)7月26日,塔城地区行署召开2019年第七次专员办公会议,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主持。

会上,传达了自治区主汛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自治区第十七次全区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户籍制度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扎实细致做好防汛抗旱抢险救灾工作,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理念,加强领导,明确责任,通力协作、齐抓共管,形成政府主导、上下联动的态势,推进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户籍制度改革配套政策,按照“宜城则城、宜乡则乡、来去自由”的原则,科学合理引导农牧民转移人口及其他常住人口落户城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禁“三高”项目进塔城,严格执行能源、矿产资源开发自治区人民政府“一支笔”审批制度,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聚焦实际需求,进一步调优专业结构,完善塔城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学院二期基础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及持续壮大教师队伍;要坚决抓好清查整治,紧盯“违建”和“位置”两个要害,有序做好摸清底数、自查自纠,督促检查、重点整治、健全机制、常态管理等各阶段工作。

会上,汇报了地区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自治区专家组评估考察地区高职院校筹建情况、地区违建别墅清理整治工作进展情况,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其他事项。

地区领导薛桂强、阿里、闫枫、宁东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