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蕴县: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30 18:13:51  作者:库丽恰提·那孜尔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库丽恰提·那孜尔)在阿勒泰地区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站里,工作人员正在做农药残留快速定性检测,近期是大量蔬菜上市的高峰期,检测站的工作人员一直都在忙碌。在检测室,工作人员不定期将辖区内各大超市、菜店的瓜菜水果进行空白对照试验,再使用农药残留快速测试仪对样品进行检测。

为保障群众能吃上放心、安全蔬菜,富蕴县喀拉布勒根乡党委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发挥农产品安全快速检测室作用,自2017年以来农产品质量检测站每月定期开展辖区内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工作,把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做好、做实,努力构建食品安全初级“过滤网”,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共抽取200个农产品样品,通过进行例行抽检与随机抽检相结合的方式,对该乡进行了抽样检测,合格率为98%以上。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