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

以专项整治的实际成效 践行初心和使命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1:53:21  作者:赵志芸 李众旺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 通讯员 李众旺)7月26日,自治区纪委监委召开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第二季度扶贫领域专项治理工作联席会议,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进行再动员、再安排。

会议指出,各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党组)和派驻纪检监察组要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政治定力,进一步增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做到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会议强调,专项整治要结合年初工作部署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纠治“四风”问题;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围绕惠民政策措施落地落实,着力整治民生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保持高压态势,加强综合协调,形成惩腐打伞工作合力,坚持精准发力,不断把专项整治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主体责任,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全面落实监督责任,精准把握政策,强化上下联动,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民政厅、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自治区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自治区审计厅、扶贫办、农业农村厅、财政厅的相关负责同志向自治区纪委监委移交了问题线索。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