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稳步推进

实现“建设时间过半、开工项目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6:17:15  作者:石鑫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记者7月29日从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今年,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共落实下达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资金37.04亿元,支持教育现代化推进、全民健康保障、文化旅游提升、社会服务兜底、公共体育普及五大工程项目274个。

截至目前,五大工程项目资金到位率100%,152个项目已开工建设,项目总开工率为55.47%,五大工程投资计划执行稳步推进,实现了“建设时间过半、开工项目过半”的阶段性目标。

自2019年社会事业领域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陆续下达以来,为切实提高项目当年开工率,确保中央投资尽早发挥效益,自治区发展改革委采取项目单位签署信用承诺函、每月按期在线调度、强化项目单位建设主体责任及行业部门监管主体责任等措施,持续加大对投资项目的跟踪、督导和监管力度,督促项目单位认真落实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标投标制、工程监理制、竣工验收制等建设管理制度,加强质量、进度、成本、安全控制,并将对项目的监督检查结果作为后续安排中央预算内资金工作的重要参考,就项目单位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关联国家信用体系平台,坚决扭转部分项目单位“重资金申请、轻项目管理”做法。

自治区发展改革委还将会同相关行业部门对2019年项目进行现场调研和督导跟进,帮助项目单位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建设项目进度、质量、资金管理使用等进行重点抽查,进一步加快推进项目实施进度,督促项目单位抢抓施工黄金期,力争实现社会事业领域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当年全部开工。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