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首批健康指导员上岗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15:52  作者:于熙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于熙)近日,在2019年京—乌公共卫生合作乌鲁木齐市健康指导员启动仪式上,乌市任命了首批131名健康指导员。他们将在基层社区卫生服务工作中,通过健康大讲堂、个体化健康教育等平台,给广大居民传递健康知识,为打造“健康新疆”夯实根基。

据悉,健康指导员是指掌握了较多健康生活方式知识和技能,能够承担起家庭和社区健康教育以及健康生活指导作用的社区成员。

乌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虹介绍,今年乌市借鉴北京市的工作经验,选拔健康指导员,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库,推动“健康大讲堂”进机关、进单位、进学校、进社区、进部队,普及健康知识,动员全市市民参与健康行动。此次经过各区县推荐、专家组认真考评,乌市卫健委在基层卫生系统选拔出的健康指导员,将接受北京市的健康促进专家有关健康科普能力提升等主题的授课与培训。

据介绍,今后乌市还将陆续建立各级健康科普专家库,让每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服务站都拥有健康指导员。同时,乌市各区县也将建立健康指导员队伍,定期对基层健康指导员开展业务培训,打造一支具有专业性、知识性的健康教育宣讲队伍。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