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持续火热
来源:塔城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30 10:17:08  作者:宋君芳

新疆平安网讯(塔城日报记者 宋君芳)“昨天好多商品都卖空了,一会儿顾客就该来了,我得赶快把新到的商品摆上。”7月24日,塔城巴克图中哈边民互市元素商行店员托勒海·哈力吾拉说。

打扫卫生、盘点、补货、摆货……早晨十点多,托勒海就开始了一天紧张而又忙碌的工作。

托勒海说,自边民互市开通运营以来,店里的生意一直都很好,卖得最好的商品是巧克力、清油、厨具,有时候顾客多,中午都顾不上吃饭。

忙碌意味着收获,营业一个月以来,元素商行营业额18万余元,喜人的收入让老板和托勒海充满了干劲。

十二点多,丝路文化商品城渐渐热闹起来,顾客三五成群走进一家家特色中哈商品贸易店里,悠闲地挑选着各自喜爱的商品。“这是我第二次来商品城了,上次是陪内地亲戚一起来的,这次听朋友说这的厨具物美价廉,所以就又来转转。”塔城市民张美凤说。

来自克拉玛依市的孟延安是带着女儿来塔城走亲戚的,听说塔城又多了个地标建筑后,在亲戚的带领下来到丝路文化商品城“打卡”。

“我在湖北上大学,刚刚把丝路文化商品城的美照发到微信朋友圈后,同学们纷纷给我点赞。”孟延安的女儿说,她买了很多哈萨克斯坦的糖果、巧克力等,开学的时候带给同学品尝。

佟二堡皮草城一个月14万元、百成海鲜商行18万元、海利尔商行30万元……随便走进一家店铺都能听到一串串喜人的数字。“政府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优惠政策,我们要好好利用,最终还是要把优惠返还到老百姓身上,用物美价廉的商品吸引顾客、留住顾客。”海利尔商行负责人曹玉华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