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社会各界热议《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

幸福美好生活是人心所向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9:02:24  作者:史雪红 杨静怡 谢晨 陈咏梅

新疆平安网讯 (伊犁日报记者 史雪红 杨静怡谢晨 通讯员 陈咏梅)连日来,《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社会各界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在漫长的历史发展进程中,新疆的命运始终与伟大祖国和中华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今天新疆各族群众的美好生活是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国家实施好政策的具体体现,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

白皮书指出,当前,新疆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民生不断改善,文化空前繁荣,宗教和睦和顺,各族人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新疆处于历史上最好的繁荣发展时期。

认真学习《新疆的若干历史问题》白皮书后,伊犁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李华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白皮书史料翔实、观点明确,为新疆各族人民群众正确认识国家、历史、民族、文化、宗教等问题提供了重要遵循。正本清源才能凝聚共识,认清过去才能把握未来。作为高校教师,在备受鼓舞的同时要增强对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持续开展好意识形态领域反分裂斗争,为建设和谐安定、幸福美好的新疆不懈奋斗。

“我们生活在这个多民族的大家庭里,各民族之间在互相帮助中,心已经紧紧贴在一起,更加团结友爱。”州党校教师阿丽亚·玉奴斯说,白皮书梳理了新疆历史的由来,对“三股势力”歪曲历史予以强有力的回击,起到了正本清源的作用,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树立了正确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提高了各族群众擦亮眼睛、明辨是非的能力,自觉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和破坏。作为一名党校教师,在身体力行中,要教育学生正确认识新疆历史,还原历史真相,澄清错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中华民族凝聚力,共同筑起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

“我们哈萨克族有句谚语‘兄弟团结、牛羊成群,妯娌和睦、丰衣足食’。我上了内高班、读了大学,现在又回到新疆工作,就是为了建设我们的家乡,回报党的这份恩情。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家乡会越来越繁荣,人民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国网伊宁县供电公司营销部员工叶尔扎提·吐尔逊拜克深有体会地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