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情况下能够变更抚养权?
来源:中国法律服务网   发布时间: 2019-07-29 19:02:30  作者:

问:

什么情况下才能变更抚养权,抚养权一般到哪个法院起诉?

答: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审理离婚案件处理子女抚养问题的若干具体意见》第7条规定:子女抚育费的数额,可根据子女的实际需要、父母双方的负担能力和当地的实际生活水平确定。5、父母双方对十周岁以上的未成年子女随父或随母生活发生争执的,应考虑该子女的意见。 16、一方要求变更子女抚养关系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予支持。(1)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严重疾病或因伤残无力继续抚养子女的; (2)与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尽抚养义务或有虐待子女行为,或其与子女共同生活对子女身心健康确有不利影响的;(3)十周岁以上未成年子女,愿随另一方生活,该方又有抚养能力的;(4)有其他正当理由需要变更的。针对您的情况,上述四种情况,您收集好证据,比如照片、视频、录音,向法院起诉,要求变更抚养权。具体法院选择可以选择对方的户籍地或者经常居住地的法院起诉。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