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8:16:20  作者:杨晓红

新疆平安网讯 (通讯员 杨晓红) 近日,伊犁哈萨克自治州伊宁市公安局破获一起电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依法扣押赃款人民币12.3万元、美元7350元、港币1000元及手机、银行卡等作案工具。

今年1月15日,伊宁市市民吴女士收到名叫Don的外籍男子的微信好友添加请求,通过翻译软件得知对方是某国军队士兵,目前在国外执行任务。吴女士与其聊得火热。2月3日,Don告诉吴女士,他要将执行任务中缴获的一批美元寄给她,让她和一个叫杰克逊的快递员联系,并将杰克逊的QQ号告诉了吴女士。

随后,吴女士按照杰克逊的要求将“海关检查费、国际税务费、安检费”等共计人民币48.59万元打到杰克逊指定的银行卡内。至此,杰克逊和Don人间蒸发了。

当日,该局接到报案后,立即展开侦破工作。4月11日、4月28日在广东省广州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将两名犯罪嫌疑人马某和尼日利亚籍男子ADUDU IKE JERRY在广州越秀区抓获,两人对诈骗事实供认不讳。5月9日,两人被押解回伊宁市。目前,此案已被伊宁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