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城地区倾力做好全域旅游文章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8:16:47  作者:李剑平 刘翔 热依达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剑平 刘翔 热依达)“今年上半年,塔城地区共接待游客464.3万人次,同比增长52.6%;旅游综合收入42.8亿元,同比增长51.7%。到2020年,全地区旅游年接待人数力争突破100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消费100亿元以上,全域旅游格局初步形成。”26日,塔城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木合亚提·加尔木哈买提说。

眼下,正是塔城地区巴尔鲁克山山花烂漫时,来自江苏的游客秦祥恒手持相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我要多拍些照片,带回去让亲戚朋友们看看,他们肯定既羡慕又向往。”秦祥恒说。

瑰丽壮阔的天山画廊、古朴自然的草原风光、鬼斧神工的雅丹地貌、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在资源禀赋上,塔城地区有着发展全域旅游的先天优势。

如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塔城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柴红华表示,当前,塔城地区正着力推进3条旅游主线道路及配套设施建设,统筹布局塔额盆地、乌苏和沙湾、和布克赛尔三大旅游板块,打造三大景区,培育特色鲜明的旅游目的地体系。沿国道219线,整合塔额盆地5个县(市)10个景区的优质资源,形成合力共同创建塔额盆地边境绿洲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省道101旅游环线建设,打造乌苏和沙湾板块天山画廊全域旅游示范区;推动省道318旅游环线建设,创建和布克赛尔“中国·漠西热气泉养生国际旅游度假区”4A级旅游区等,使旅游业真正成为塔城地区的战略支柱产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柴红华介绍,下一步,塔城地区将突出重点,打造精品景区,加快构建铁路、公路、民航立体交通体系,为旅游业加速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叫响“油画塔城、丝路净土、康养天堂”塔城地区旅游形象口号,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旅游宣传推介,不断提升塔城地区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吸引疆内外游客到塔城地区游览观光。与此同时,塔城要着力创意开发农副产品、土特产、民族手工艺品及服饰等旅游商品,树立塔城地区特色旅游商品品牌。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