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推动我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实现新突破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29 11:30:04  作者:王维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王维)7月26日,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我区政法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传达学习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结合我区政法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君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政法战线干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恪尽职守、奋发有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成效显著,确保了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聚焦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增强风险意识,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时刻保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坚定不移维护国家政治安全。要突出重点,标本兼治,综合施策,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加强和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新疆。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攻坚克难、探索创新的实际行动,不断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水平。要持之以恒地狠抓政法队伍建设,锻造一支有理想有信念有责任有担当的政法铁军,更好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光荣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政法领域要进一步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认真学习贯彻全国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精神,深刻领会改革的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推动各项改革措施精准落地。坚持依法治疆,进一步提高执法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我区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还听取和研究了其他工作事项。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