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报告

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 扎扎实实做好政府工作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1:36:07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袁蕾)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央第六指导组和自治区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7月26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作主题教育党课报告。中央第六指导组组长宋育英出席。

雪克来提·扎克尔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密结合主题教育学习调研情况和政府职能定位,从5个方面与大家交流了心得体会。

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永远立于不败之地的“根”和“魂”。要牢牢把握“理论学习有收获”,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作为贯穿主题教育的主线,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要牢牢把握“思想政治受洗礼”,在新疆稳定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深刻感悟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的精髓要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保持战略定力,继续坚定坚决、不折不扣、系统全面、精准有效地抓好贯彻落实。要牢牢把握“干事创业敢担当”,紧扣政府职能职责,坚决维护新疆社会大局稳定,着力破解影响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制约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阻碍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扎扎实实地做好政府工作。要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解难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解决各族群众关心关切的脱贫攻坚、污染防治以及就业、教育、医疗、社保、安居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为重点,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牢牢把握“清正廉洁作表率”,以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严肃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件为镜鉴,深刻汲取教训,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依法行政,从严从实抓好政府系统作风和纪律建设,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进一步提高政府的公信力。

自治区人民政府部分领导,中央第六指导组有关同志,自治区人民政府组成部门、直属机构以及二级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党课。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