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强在河南调研时强调

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 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19-07-29 11:35:59  作者:张晨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6日至27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河南调研。周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群众观念,牢记人民法院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元司法需求。

周强来到位于郑州的最高人民法院第四巡回法庭,亲切看望干警,听取工作汇报。周强指出,第四巡回法庭坚持从严管理,狠抓执法办案,主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法庭文化建设丰富多彩,干警精神状态饱满,取得明显工作成效。周强勉励干警,要珍惜机遇、努力工作,在贴近基层、服务群众的实践中经受锻炼、增长才干,在巡回法庭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宜阳县法院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以诉调对接中心为平台,积极开展在线调解,取得良好效果。周强要求认真总结经验,大力推广建设移动微法院,坚持线上线下服务有机结合,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洛阳中院依靠党委领导,成立洛阳市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暨诉调对接中心,努力实现“走进一个门,事务一站清”。周强调研后予以充分肯定,要求认真总结推广经验,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实现一站式纠纷解决、一站式诉讼服务,积极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

在洛阳中院,周强召开座谈会,听取河南省高级法院院长胡道才工作汇报,与全国人大代表杨来法、吕妙霞、邢京龙、羊毅、田克恭、李红霞等座谈交流。周强指出,河南法院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审判质效不断提升,司法改革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迈上新台阶,有些工作走在全国法院前列,应予充分肯定。

调研期间,周强还听取了全国人大代表俞章法、樊会涛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世忠,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副省长、公安厅厅长舒庆,省高院院长胡道才等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