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疆片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召开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6:57  作者:梁立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梁立华)7月24日下午,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李鹏新主持召开东疆片区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并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扶贫标准和问题导向,咬定目标加油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守初心、担使命的重要体现,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当前,脱贫攻坚战已进入决胜的关键阶段,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强化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增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尽锐出战、合力攻坚,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和巩固提升,不获全胜决不收兵,以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脱贫攻坚的实际成效体现对党的忠诚。

会议要求,要准确把握“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标准,在制约“三保障”的短板上聚焦发力,集中力量攻克难中之难,既不能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能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要以建档立卡贫困户为重点,围绕在脱贫目标标准上是否聚焦、基础数据是否完善、扶贫项目带贫益贫机制是否捋顺、整改落实是否全面到位等内容,逐村逐户逐人筛查,全面摸清工作底数,精准实施台账管理,确保各类问题整改到位,为明年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要强化精准施策,在精准解决问题、精准夯实基础、精准巩固提升、精准保障支持上持续发力,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会议强调,要压实政治责任,注重发挥县委“一线指挥部”作用,县委书记要靠前指挥、亲自上阵,实打实研究解决问题,切实履行好统筹全局的领导责任。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脱贫攻坚全过程,完善和落实抓党建促脱贫的体制机制,强化作风建设,把基层减负各项决策落到实处。要加强监督执纪,对责任不落实、政策不落实、工作不落实影响任务完成的要坚决问责。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