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青年说 | 纪律:严守底线思想从你我做起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46:10  作者:

加强纪律建设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我们党是用革命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的力量所在。全面从严治党,重在加强纪律建设。

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委政法委

李昱龙

作为政法队伍中的一员,切实做到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守纪律、讲规矩,在政治上做一个明白人是我们的基本要求。政法队伍是党的纪律建设的实践者、宣传者,时刻保持头脑清醒,自觉同党中央保持一致,做到听安排、讲规矩、守制度,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谨怀赤子初心,严守纪律底线,要做到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我们必须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在面对纷繁复杂的诱惑只有谨怀赤子初心,才能严守纪律底线。

 

伊宁县人民检察院

段颖

检察机关肩负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职责使命。做到不负党和国家信任,不负人民重托,检察干警必须时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树牢底线意识,底线思维。

近年来,一些人丧失理想信念,严重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甚至触碰司法高压线,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对此,我们应当引以为戒,做到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向改革先锋张飚同志学习,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新时代新疆检察工作的发展、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实现做出积极贡献。

伊宁火车站派出所

杨兴兴

我们常常说纪律的重要性,其实大到国家,小到个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我们身边都离不开纪律的约束。如果没有纪律的约束,每个人都只做自己,这个社会会不会人人自危?当纪律给了一个清晰的边界,我们就可以放心的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做自己最想做的自己,不用担心别人会影响到自己的成长、工作和生活。

我认为,人应该时刻带着对纪律的敬畏之心。这不是杞人忧天,而是防患于未然。每当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我的脑子里同时浮现出了那些痛哭流涕的画面,便拿起纪律规定,再好好看一遍,警示自己。无规矩不成方圆,纪律面前,不行就是不行。

阿克苏市公安局

陈强

《人民警察之歌》里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这是我来到公安队伍之后学会的第一首歌,同时也告诉自己,要按照歌词里面写的这样去做,尤其是严守纪律这一条,必须时刻牢记心中。

在以后的日子,我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新担当新作为,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新使命、新任务。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