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苏发放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6:08  作者:杜志锋 郭华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杜志锋 郭华)7月19日,塔城地区乌苏市海悦商务宾馆法定代表人汪爱景在乌苏市行政服务大厅领到了全市首张“告知承诺制”食品经营许可证,标志着乌苏在商事制度改革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告知承诺制”是乌苏市今年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快从事预包装食品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新举措。凡是申请人在规定时间内提交的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且对书面承诺申请材料与实际一致的市场主体,免予现场检查,直接核发食品经营许可证,大大简化食品经营许可的审批流程,将市场主体开办时间进一步压缩,优化了营商环境,有力助推了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据了解,为实现“最多跑一次”的目标,根据《国务院关于在全国推行“证照分离”改革通知》,乌苏市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实施“告知承诺制”。自7月19日起,全面取消了预包装食品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现场核查环节,销售类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缩短为当场办结。需现场核查的餐饮类食品经营许可办理时限缩短为5个工作日。

下一步,乌苏市市场监管局将加强对市场主体以告知承诺方式取得许可的食品经营者,在作出许可决定之日起30个工作日内对其实施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经营者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是否相符、食品经营条件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等,对实际情况与承诺内容不相符的,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法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罚,将相关行政处罚和失信信息记于食品经营者名下,并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