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高昌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6:54  作者:马建山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马建山)连日来,吐鲁番市高昌区各乡(镇、场、街道)、村(社区)积极开展“亮身份、做贡献、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树形象,强化党员理想信念和宗旨意识。

7月17日、19日,高昌路街道文化路社区、绿园社区组织辖区在职党员开展了“亮身份、做贡献、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党员佩戴党徽,集体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七章内容,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表达对党的无限忠诚和热爱,表明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还学习了“时代楷模”黄文秀的先进事迹,大家纷纷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为吐鲁番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

在社区党组织号召下,辖区全体党员组建“火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社区环境建设中。

据了解,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高昌区委组织部下发了《关于开展好“亮身份、做贡献、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明确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时间和形式,要求各基层党(工)委(党组)以“5+X”为基本形式,把主题党日活动和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设置自选动作。如组建“火洲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统筹全体党员开展村级阵地环境卫生整治、村庄环境整治、帮助困难党员群众采摘鲜食葡萄等活动,以志愿服务的形式亮身份、做贡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