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鲁番市启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来源:吐鲁番融媒中心   发布时间: 2019-07-29 10:06:35  作者:叶娇

新疆平安网讯(吐鲁番融媒中心记者 叶娇)7月23日,吐鲁番市召开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启动会暨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正式启动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将开展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吐鲁番市、石河子市被确定为新疆的两个试点城市。吐鲁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了全国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下发了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主要任务、责任部门、工作措施及相关要求。

吐鲁番市将在搭建基层心理服务平台、完善教育系统心理服务网络、建立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辅导中心、健全企事业单位心理服务网络、提升医疗机构心理健康服务能力等20项措施上着力。到2021年底,全市逐步建立健全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立党政领导重视、部门协同配合、社会群体参与的工作机制,搭建社会心理服务平台,将心理健康服务纳入健康城市评价指标体系,作为健康细胞工程(健康社区、健康学校、健康企业、健康家庭)和基层平安建设的重要内容,基本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