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首家“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在乌鲁木齐市揭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05:32  作者:如歌 朱珠 白雪晴

新疆平安网讯(记者 如歌 通讯员 朱珠 白雪晴)7月23日,新疆首家“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在乌鲁木齐市揭牌。

“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基地”由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新疆高新人才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联合成立,其业务范围包括为企业重大决策提供法律意见,协助企业建设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完善内部管理,为企业提供动态合同管理,参与企业经济项目谈判、提供法律意见和建议等。

据了解,该基地在高新人才大厦“一站式”服务大厅设免费法律服务咨询窗口,每天由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安排专职涉外律师值班,有需要的企业也可前往该处进行咨询。该基地在高新人才大厦“一站式”服务大厅设免费法律服务咨询窗口,每天由北京大成(乌鲁木齐)律师事务所安排专职涉外律师值班,目前已经与入驻高新人才大厦的12家企业建立合作,一对一解决涉外法律问题。

活动现场,新疆科宇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晓红说:“我们公司与俄罗斯等国的大型企业有着长期业务合作,常因找不到可信度高的专业涉外律师而犯难,现在有了‘一带一路’涉外法律服务基地,就有专业可信的律师给我们提供解决方案了。”

自治区律师协会副会长张博表示,大力加强和支持涉外法律服务是自治区律师协会今后的一项重点工作,自治区律师协会将从战略高度重视涉外法律人才的选拔和使用,提高服务意识、转变服务方式,为中国企业和公民走出去提供全方位、高水平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涉外法律继续教育体系,建立健全涉外律师人才库,特别是“一带一路”跨地域人才库,加快培养通晓国际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复合型人才。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