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打卡!库尔勒市的“城中草原”开园迎客了
来源:天山网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05:56  作者:代筱晔 刘华

新疆平安网讯天山网记者 代筱晔 刘华)插满随风旋转的七色风车的长廊、一眼望不到边的花海草场……7月23日,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周边的库尔勒体育公园迎来了开园的第四天。短短四天时间,已有近3万游客入园,让这座历时5年建成的公园热闹非凡。

库尔勒体育公园位于库尔勒市机场路东侧,距市区约10公里,距库尔勒机场4公里,距火车站12公里。占地近2800亩,因离市区近,加上其广袤的花海和草场绿地,库尔勒体育公园被称为库尔勒市的“城市绿肺”,也被誉为“城中草原”。

“这不是巩乃斯,也不是那拉提,这里是库尔勒体育公园。”当天13时许,来自和硕县的游客彭乃新在朋友圈发出一条短视频,视频中是在草原上嬉戏的游人。彭乃新说,能在距离市区这么近的地方,体会到身处草原的感觉,令人身心畅快。

徜徉在体育公园中,放眼望去,是薰衣草、玫瑰花、野菊等鲜花铺就的200亩花海;在草场绿地中的木栈道上,童话马车载着游客游览美景;登上彩虹滑道,顺着滑梯而下,整个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



市民何勇说,库尔勒体育公园的建成,让大家不出城就能体验大草原的壮美,“在这里能划船,能赏花,还能骑马观光、自助烧烤,我们又多了个休闲好去处。”

除了园区内200亩的花海和600亩的城市草场外,最吸引游客的,就属马文化园。游人们不仅可以在马文化长廊里看到不少世界名马的介绍,还能近距离观赏汗血宝马、迷你马、矮脚马等动物。



“公园的各项设施仍在继续完善,后期将增加民族体育赛马场和东归文化广场,为市民和游客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库尔勒体育公园企划部部长芦杨介绍,体育公园是库尔勒市目前最大的公园,公园的游乐票为每人35元,儿童和65岁以上老年人免票。


责任编辑:王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