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我区征兵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5 11:03:15  作者:张迎春 褚轩轩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迎春 褚轩轩)7月24日,在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后,自治区、新疆军区召开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8年自治区征兵工作情况,对做好2019年征兵工作任务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

根据国家、自治区征兵政策有关规定,征集对象以高中毕业以上文化程度青年为主,重点做好大学毕业生和大学新生征集工作,优先批准高学历青年和应届毕业生入伍。明确今年自治区大学生征集比例不低于50%,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不低于70%,其他单位征集比例也有相应的提高。

今年征兵工作中,五类人员可优先征集:一是各类大学生;二是烈士的弟妹和子女、因公牺牲军人子女和现役军人子女;三是在同等条件下有专业特长的青年;四是反恐维稳中表现突出的青年;五是军区民兵服务队队员。

据了解,2019年征兵工作从8月1日全面开始,分宣传报名、体格检查和政治考核、复查定兵、交接起运4个步骤,到9月30日前结束。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