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举行“新疆人大代表之家”揭牌仪式及代表座谈会

牢记初心使命 立足实际履职尽责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5 11:02:32  作者:赵志芸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赵志芸)7月24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肖开提·依明为“新疆人大代表之家”揭牌,设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新疆人大代表之家”正式成立,我区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履行代表职责、开展代表活动有了新的平台。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刻检视在代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面总结全区“人大代表之家”好的经验和做法,按照有固定的场所、有健全的组织、有完善的制度、有具体的活动、有保证的经费“五有标准”,成立了“新疆人大代表之家”,以进一步增强人大工作活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活动质量、提升代表工作水平。

在随后举行的代表座谈会上,9位人大代表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工作实践和基层情况,就如何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发言。在听取代表发言后,肖开提·依明说,人大代表们就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了很多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我们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该解决的解决、该改进的改进、该调整的调整,与民心合拍、与人民同步,让大家真正看到效果。

肖开提·依明说,要带头学理论,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带头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要带头守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认真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听取人民呼声、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利益、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毫不动摇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带头担使命、讲担当、转作风,坚持以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为着眼点和着力点,真抓实干不松劲,奋发有为不懈怠,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疆人大工作新局面。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海仑、穆铁礼甫·哈斯木、古丽夏提·阿不都卡德尔、马宁·再尼勒、索跃出席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