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克来提·扎克尔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

为民服务解难题 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46:22  作者:袁蕾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袁蕾)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3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到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围绕农村安居房建设、棚户区改造、供电供暖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座谈交流,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在听取自治区住建厅的工作汇报后,雪克来提·扎克尔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在解决突出问题上求实效,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雪克来提·扎克尔强调,农村安居房建设直接关系我区脱贫攻坚工作质量,如果这一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影响脱贫攻坚成色。住建部门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的新理念、新要求,高度重视农村安居房建设,扎实做好相关工作。要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把“提速提效”贯穿于规划、拆迁、安置、建设全过程,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好事办好。要认真研究制定、严格落实建筑业标准,最大程度满足各族群众对改善居住环境的需要和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需要。要牢牢把握中央的政策机遇,加快煤改电工程进度,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尊重群众意愿,做到“一户一策”有序推进,要科学合理设计住房,引导各族群众过上现代化生活。要提升广大群众的节约意识,珍惜供暖资源,加快推进节能改造工作,提高供暖质量和效益。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中水的利用力度,缓解我区水资源供需矛盾,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生态福祉,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