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克州就业形势稳中向好

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60人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47:39  作者:刘媛

新疆平安网讯(克孜勒苏日报记者 刘媛)今年以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注重在拓宽就业渠道、搭建就业创业平台、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上下功夫,积极创造有利条件,重点做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创业工作,努力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和更加充分就业,就业局势稳中向好。

积极落实就业政策,促进就业创业工作。全面实施职业培训补贴、社会保险补贴、公益性岗位补贴等优惠政策,充分发挥就业资金撬动就业作用,帮助企业降低经营成本,鼓励就业困难人员到基层就业、到企业就业,就业规模不断扩大。持续抓好创业带动就业工作,充分利用创业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各类创业载体,加大创业扶持力度,为创业者免费提供创业场所和创业平台。举办创新创业大赛,加大舆论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截至目前,全州实现创业2479人,带动就业2588人。

加大技能培训力度,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充分利用去冬今春农闲时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农村富余劳动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切实提高培训质量,努力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的目标。大力推行订单、定岗、定向培训和企业自主培训,把有就业愿望和培训要求的劳动者全部纳入培训范围给予职业培训补贴。充分利用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系统,推进培训信息、鉴定信息和培训补贴实名制管理,基本实现培训业务信息化管理和培训过程全程监督。截至目前,全州实现职业技能培训23171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20000人的115.86%。

坚持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认真开展就业援助月活动,注重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就业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就业意向、就业需求和面临的就业困难,完善就业困难群体和“零就业”家庭台账,及时帮助就业困难群体和“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通过扶持创业带动就业、搭建供需平台畅通就业渠道等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发适合城镇就业困难群体和“零就业”家庭的就业岗位,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稳定就业。注重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未就业青年就业创业工作,制定下发《关于实施三年600名青年见习计划的通知》,帮助高校毕业生、未就业青年通过就业见习,拓宽就业渠道,尽快实现就业。

上半年,全州实现城镇新增就业5460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5000人的109.2%;实现旅游促就业496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400人的124%;实现深度贫困县(市)贫困家庭劳动力有组织转移就业434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3750人的115.8%。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