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政协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言献策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47:43  作者:邢国富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邢国富)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政协以政协党组名义向自治州党委报送了《关于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的调研报告》,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建言献策。

5月22日至27日,州政协副主席吐逊江·依敏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和静县、和硕县、焉耆县、库尔勒市和轮台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调研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方式进行专题调研。调研组经多次讨论,几易其稿,反复修改,形成了调研报告,提交自治州政协十二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审议通过。

调研报告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举报线索及摸排不够精准、行业部门综合治理亟待加强、工作机制需要进一步完善等问题,提出七条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意义的认识;二是坚持依法严打,精准打击群众深恶痛绝的各类黑恶势力;三是紧盯重点行业领域,进一步深化综合治理;四是落实“一案三查”制度,在深挖彻查上取得新突破;五是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六是着眼常态长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七是补齐问题短板,切实抓好中央督导组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