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州:警示教育效果1+1>2
来源:克孜勒苏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48:05  作者: 黄志文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黄志文)“无论官职有多高、权力有多大,只要触犯党纪国法,必将受到惩罚”“手莫伸,伸手必被捉”……日前,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员干部在接受警示教育后,无不被“鲜活”案例警示震慑。

克州第21个党风廉政教育月,紧紧围绕以“守初心、担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主题,扎实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大讲堂、“党纪法规牢记于心”知识竞赛等六项活动。突出开展正反典型学习教育,在克州廉政网站推出“勤廉典型”“良好家风”栏目,大力弘扬先进典型和开展“传承红色家风”活动,并将典型案例转化为警示教育资源,精选典型案例拍摄成警示教育片《触碰扶贫红线的代价》《自食恶果的“两面人”》。积极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同步推行“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后,现场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实现1+1>2的教育效果,持续形成有力震慑。

“片中人张某,曾与我一起共事过,真没有想到他的内心如此贪婪。我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自觉把好‘三观’的总开关。”7月19日,乌恰县四套班子及乡镇主要负责人在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一名县级干部由衷感慨。

“片中人宋某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作风霸道,走上违纪违法道路是必然的。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一定低调做人、高标做事,决不忘初心使命。”7月21日,阿图什市松他克乡干部们被片中的违纪违法行为触动心灵,深受警醒。

“通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和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使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达到查处一案、警示教育一片的目的。”克州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