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新模式
来源:阿勒泰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4 18:48:13  作者:美丽

新疆平安网讯(阿勒泰日报记者 美丽) 为让党员离村不离党、让群众离村不脱管,在哪儿都能找到家的感觉,阿勒泰地区青河县成立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便民服务新模式。

该服务中心总面积为1300平方米,设有农牧区“一站式”服务大厅、党建图书苑、文体活动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学习室等,是一座集党员教育管理、收集社情民意和开展群众文化综合服务等于一体的党群服务阵地。

在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一站式”大厅,设置了每个乡镇办理业务的柜台,各乡(镇)抽调专人集中办公,负责转移进城党员群众的管理、服务、组织和调度工作。

今年39岁的马世刚,家住青河县萨尔托海乡萨尔托海村,因家中两个孩子在县城上学,所以全家搬到了县城暂时居住。平时,他和妻子在县城打零工,没有稳定的收入,每个月,村里会为他家发放低保金。“以前,我需要从县城到村里办理领取低保金,要跑100多公里。自服务中心建立后,每个月我在县城就可以办理业务,领取低保金,节省了不少时间和开支。”马世刚说。

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的成立为该县3563名农牧区转移进城人员管理跟得上、服务有保障提供了支撑,提高了对农牧区转移到县城居住党员群众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主任毛建民介绍,根据农牧民群众的需求,该服务中心与各乡(镇)、社区对接,提供就业、出租房屋、惠民政策等咨询服务,努力让群众少跑腿、真方便。

“自从有了服务中心,现在只要有‘主题党日’活动或者宣传活动我随时都可以参加了,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党员。”来自青河县查干郭勒乡科克玉依村的老党员温立新说,他因为孩子上学来到县城,以前参加“主题党日”活动都要回到乡里。

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的建立为该县离乡进城党员及群众建立了一个集党员管理、党建工作指导、党员学习教育、志愿服务群众等服务内容为一体的党建工作服务平台,有效破解了青河县进城党员群众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难题。

“青河县农牧区党群服务中心,旨在加强转移进城农牧民群众的服务和管理,有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提升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毛建民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