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3 18:21:37  作者:褚惠芳

新疆平安网讯(哈密日报记者 褚惠芳)7月21日上午,哈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传达学习中央和自治区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市委书记李成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通知》精神;《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细则》等。

李成辉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成果。各级各部门要用好机构改革创造的有利时机条件,进一步明确职能、优化力量、强化责任,推进职能优化协同高效,持续抓好根本性、全局性、制度性的重大改革举措,抓好有利于保持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改革举措,抓好有利于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改革举措,抓好落实已出台改革方案评估问效,不断推进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扎实推进各项重点改革任务,指导好区(县)、基层乡(镇)以及有关部门做好改革的延伸和完善,以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互联网+”四大行动为抓手,结合实际,全方位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改革、“放管服”改革、国企国资改革、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园区体制改革、三道岭社会治理体制改革和国有农牧场改革、水权水价改革工作,着力解决改革中存在的问题,切实落实好中央、自治区党委深化改革的各项部署、任务,持续做好改革成果巩固深化工作,不断开创哈密市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局面。

李成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扎实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精准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落实制度规范,坚持稳中求进,不断守正创新。要持续抓好中心环节,在“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上求突破问成效,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加强党的领导,切实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确保宣传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

李成辉强调,要紧扣“两不愁三保障”任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坚持目标不放松,进一步细化量化目标标准,在保证打赢脱贫攻坚战“进度”的同时,也要保证打好脱贫攻坚战的“质量”;强化措施抓落实,按照“着力补齐短板、坚持精准施策、加大投入力度、加强政策保障、整合各方力量、认真整改问题、巩固脱贫成果、激发内生动力、夯实基层基础、严格执纪监督”的具体要求,以最坚决、最有力的措施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落细落地;各级党政领导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觉悟、严守政治规矩,切实履行好职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成效到位,要多去扶贫联系点调研指导工作,认真做好群众工作,不折不扣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期待。

李成辉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力确保哈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努力使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检察院、国家安全局主要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