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家交给工作队队员我放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3 18:21:57  作者:傅翔龙

“于叔,刚去家里给花浇过水了,屋子也都打扫干净了,让阿姨放心吧。”7月2日12时,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驻西湖片区管委会九华山街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付丁丁给远在北京探亲的于志清打电话。

86岁的于志清和方云清夫妇住在九华山街社区中城国际城小区,工作队队员入户时了解到,两位老人的子女都在内地工作生活,平时只有老两口,生活上多有不便。

工作队把老人列入重点照顾对象,每周定时去家里看望。细心的队员们还记住了方云清的生日,今年3月5日,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给老人过生日,这让老人非常感动。

一来二去,于志清夫妇和工作队的关系越来越亲密,工作队队员成了老两口身边最信任的人。6月中旬,因为要去北京儿子家住一段时间,老两口商量后,决定把家里的钥匙留给工作队,让队员们有时间就去家里浇浇花。

“说实在的,老人们来找我留下家里钥匙的时候,我感到有些突然,但更感动,因为这是莫大的信任。”付丁丁说,“我想,是我们的付出赢得了他们的信任。”

信任工作队的居民不只是于志清夫妇。

工作队队员李威说,中城国际城小区的居民崔德全老人和爱人都年过80岁,崔德全的爱人因为腿脚不方便,出行离不开轮椅,因此,两位老人很久没有出过门了。

工作队队员了解了情况后伸出了援助之手。“只要社区有活动、老人的身体允许,我们就叫上老人一起参加;如果是出远门,抬轮椅这样的体力活都是我们干。”李威说。

工作队队员们的体贴,崔德全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在工作队队员的一次上门走访中,崔德全把自己和老伴的身份证、户口簿都交给了工作队队员保管。“领取高龄补贴、录入社区门禁管理信息等,都需要身份证,把身份证交给这些孩子们,我放心。”崔德全说。

付丁丁说,这段时间,正忙着给老人办理户口迁移手续,一定要帮老人把事情办好办妥,不能辜负居民的信任。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