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叶墨高速公路本月底通车

为和田地区对外连接首条高速公路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3 11:38:14  作者:逯风暴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逯风暴)喀什地区至和田地区间首条高速公路——G3012喀什(疏勒)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二期工程进展顺利,将于7月30日通车。届时,两地区驾驶车辆往来时间将由8个多小时缩短至4个多小时。

7月18日,喀什大地骄阳似火,走在喀叶墨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的是忙碌的施工现场,工人们或在路旁架设安全护栏,或在路面上画标志标线。“主线工程已完工,目前剩余部分是交通安全工程和路容路貌的整修。”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祖力帕尔·尼加提说。

据悉,喀叶墨高速公路项目是连霍高速公路联络线之一,起于疏勒县南,与G3012喀什至疏勒段高速公路终点相接,止于墨玉县西南,与G3012墨玉至和田段高速公路起点相接,路线全长434公里,于2017年7月开工建设。

去年,和田地区首条高速公路——G3012墨玉至和田段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和田地区结束了没有高速公路的历史,但和田地区对外连接尚无高速公路。喀叶墨高速公路将成为和田地区对外连接的首条高速公路,喀什、和田两地区间将首次实现高速公路联通。

“项目建成后,对完善国家和自治区高速公路网,促进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速环塔里木盆地高速路网成型,改善南疆交通运输条件等将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将抓紧施工,确保项目月底实现通车。”祖力帕尔·尼加提说。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