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 男子四年两次使用“假驾照” 被同一交警抓现行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23 11:14:48  作者: 李晓晓

“你的驾驶证是假的吧?”

“怎么可能,我在驾校考的啊!”


7月12日上午,在乌鲁木齐市市卫星路黄山路口,乌鲁木齐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大队金石路中队执勤民警杨辉在对一辆新A号牌江淮汽车检查时发现,驾驶员孙某使用的驾驶证与正常的驾驶证从纸张、墨色和字体有差别,疑似伪造。经民警通过公安交警手持执法终端查询后断定,孙某使用的是假驾照。

然而,巧合的是,这并不是杨辉与孙某的第一次“交锋”。

四年前,孙某通过广告宣传单,花费百元制作了假驾驶证。在驾驶某公交公司公交排障车时发生交通事故逃逸,后被杨辉碰了正着,最终被处以罚款2000元、行政拘留20日。

“我看到他本人的时候,就觉得脸熟,看到他名字,我就立马认出了他。上次他使用假驾照受罚,真没想到他还抱着侥幸心理,又去办了一张假驾照。”杨辉说。

见使用假证被拆穿,孙某才坦白,四年前的那次处罚,并没有让他警醒。依然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去正规驾校学习时间长,拿证慢,自己开车水平达到上路标准,就套取朋友的个人信息伪造了驾驶证。

可孙某万万没想到,这次被抓,竟然又遇到四年前的交警。

7月19日,记者从金石路中队获悉,孙某因无证驾驶、使用伪造变造的驾驶证,被处以罚款6500元、行政拘留20日。

民警提示

公民办理机动车驾驶证必须经一定期限培训学习,参加相关科目考试合格之后,才能获得由车管所颁发机动车驾驶证。不要相信所谓“花钱买真驾驶证”的说法,否则将自食恶果,受到法律的严惩。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