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领导开展专题调研

紧密结合实际 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56:56  作者:张艳芳 米日古力·纳斯尔 梁立华 姜虎利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张艳芳 米日古力·纳斯尔 梁立华 通讯员 姜虎利)连日来,自治区党委常委、代理秘书长沙尔合提·阿汗,自治区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杨鑫,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和部门单位,紧密结合实际开展调研,通过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在调查研究中破解难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沙尔合提·阿汗分别到自治区第一、第二工人疗养院,工人时报社、自治区工会干部学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新疆交通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调研。

沙尔合提·阿汗强调,要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促进工会事业健康发展;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加强人才培养,积极探索,不断创新,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职工服务工作;要始终坚持提升职工素质,把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作为企业发展的重中之重;要不断提升企业工会组织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能力水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发挥劳模示范带动作用,维护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打造群众信赖的职工之家,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杨鑫先后赴奎屯市、新源县、巩留县、昭苏县、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特克斯县、乌苏市、沙湾县、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五师调研,全面了解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族团结等方面情况,紧紧围绕纪检监察机关如何聚焦“两个维护”、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开展调查研究。

杨鑫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要提升政治站位,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擦亮政治底色。要强化政治监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以实际行动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要保持政治定力,继续围绕全面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强化日常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巡察监督,织密监督之网,扎实推进新时代新疆纪检监察工作。

张春林深入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治区自然资源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以及伊宁市、和田县、温宿县调研,紧密结合实际,重点调研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脱贫攻坚、转移就业、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等方面的情况,并检视存在的问题。

张春林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锻造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极端负责的工作作风和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为实现新疆工作总目标贡献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1+ 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要强化金融监管,守住风险底线,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要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深化自然资源领域“放管服”改革,更好服务人民群众;要坚决兜住社会保障民生底线,全力抓好就业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