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勒泰地区举办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
来源:阿勒泰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19-07-22 10:12:58  作者:贾鑫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贾鑫) 7月16日,阿勒泰地区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在哈巴河县赛马场举办了“2019年哈巴河县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演练”活动,阿勒泰地区各县(市)政府及喀管委主管领导、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和兽医站领导以及哈巴河县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成员单位共160余人参加。

此次演练按照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预案要求和重大动物疫情处置流程,进行了近两个小时的演练,检验了哈巴河县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处置能力以及各单位协同配合作战能力,锻炼了队伍,积累了疫情处置的实战经验。

演练结束后,该地区农业农村局主要领导对演练给予分充肯定,并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对突发重大动物疫情要按照“早、快、严、小”的处置方针,彻底扑灭动物疫情,保障动物食品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确保畜牧业健康发展,最后对当前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