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里坤县第八届美食节7月20日开幕
来源:哈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5:26  作者:赵海琴 吾木尔汗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赵海琴 吾木尔汗)7月20日,以“百面传奇——面向新时代”为主题的哈密市巴里坤哈萨克自治县第八届美食节将在该县美食街、生态园广场开幕。

开幕式上,巴里坤优秀民间大厨将现场制作、展示巴里坤传统美食——土火锅。另外,2米多的大火锅也将亮相美食节。

巴里坤汉文化历史悠久,面食品种花样繁多,各具特色。节日习俗中的面食有蒸饼、喜饼、锅盔、油酥馍、油果子、冬至饭、封肉盖饼子等。时令面食主要有艾面、菠菜面等,这些面食经过千百年久传不衰的蒸、煮、煎、炸、烙、烧、烤,口味独特、花样翻新,几乎每道面食都佐以一段美丽的传说,揉搓出了独特的巴里坤面食文化。百面特色美食及哈萨克族传统美食已成为美食节必不可少的元素。

此外,当地的商家、手工艺人也会借此机会展销哈萨克刺绣、巴里坤奇石、手工艺品、特色农副产品、特色手工艺品、民族特色产品等旅游纪念品。

据了解,本届美食节将持续10天左右。当天,巴里坤县在石人子乡高家湖湿地举办的乡村风情节也将开幕,全方位展示巴里坤县独特的农耕文化、民俗文化、饮食文化以及乡村湿地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