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开幕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2:14  作者:马健龙 李文武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马健龙 通讯员 李文武)7月18日,2019年新疆伊犁天马国际旅游节开幕式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昭苏县西域赛马场举行。开幕式上演了壮观的“万马奔腾”——1万多匹伊犁骏马飞奔在绿色的草原上。

开幕式演出以天山下茫茫大草原为背景,分为“天马西极”“一马当先”“以梦为马”三个篇章,运用立体演出的方式,展现了伊犁特有的草原文化。

今年天马节以“马与全域旅游”为主题,从7月中旬持续到10月1日,其间举行“1+30”项特色旅游活动。包括速度赛马等5项高端赛马赛事、“天山论马”高峰论坛暨首届天马文化论坛等5项文化精品活动、打卡湿地公园最佳拍摄点等5项湿地系列活动、草原露营大会等5项主题体验系列活动以及马拉松赛等8项全民参与的健康旅行活动。

从1993年开始,昭苏县已连续26年举办天马节,引起了全国乃至世界马术运动爱好者和游客的关注。2018年,昭苏县共接待游客250万人次,旅游收入达12.6亿元。

“昭苏不断强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交通、休闲、娱乐、通信等功能,增强旅游的舒适性、安全性和可进入性。此外,昭苏还在不断提升旅游服务水平,积极主动推出各类优惠政策,为旅游业发展拓展市场空间。”昭苏县副县长贺娇龙说。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