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建立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2:17  作者:任华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日报记者 任华)7月17日,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举行服务新疆退役军人教育合作发布会暨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授牌仪式,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新疆财经大学、新疆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新疆职业大学6所高等院校成为自治区首批退役军人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各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将以各自的优质教学资源为依托,紧紧围绕社会岗位需求及退役军人特点,强化开放合作,汇聚整合力量,精准推进教育培训、就业创业等多层次工作相互融合,助力退役军人提升职业技能,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创业。

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侯汉敏介绍,自治区将着力建立多层次的退役军人教育培训体系,积极探索学历教育和职业教育相结合、理论教育与技能培训相补充的有益路子,保证教育培训的层次和效果。同时,通过广泛开展“订单式”“定向式”“定岗式”教育培训,不断完善信息平台,为退役军人在政策咨询、岗位信息、职业指导等服务上提供更多帮助,切实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