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公布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2:04  作者:石鑫


新疆平安网讯 新疆日报记者 石鑫)7月15日,自治区发改委公布了《2019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共含12项收费项目。

据了解,凡在自治区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含政府指导价)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均按照《目录》执行。未按《目录》规定实施收费的,企业有权拒付。任何单位不得借助行政审批权力,强制服务,强行收费。

国家和自治区已明确规定,价格放开的经营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列入《目录》,实行公示备案管理。水、电、暖、气、货运价格和行政事业性、公益服务性收费项目不列入《目录》,仍按现行办法管理。

制定政府定价经营服务性收费目录清单,是为了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成本,持续改善营商环境,以更实举措更大地激发市场活力,健全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不断提高政府定价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和透明度。

自治区发改委发布通知要求,各收费单位要严格落实明码标价和公示统计制度,在收费场所醒目位置以价目表、标价牌等形式公示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服务范围、政策依据、投诉电话等内容,不得擅自增加收费项目、扩大收费范围,并自觉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和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