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各援疆前指和援疆干部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他们表示

——真抓实干 奋发有为 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细落实

来源:新疆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4:30  作者:李杨 陈晨 张婷 何玲 加孜拉 李道忠 张瑞麟 张治立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各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援疆干部人才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真抓实干、奋发有为,坚决把党中央关于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细落实。

以对口援疆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忠诚

江西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副书记胡朗民说,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对做好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对口援疆工作的实际成效践行对党忠诚。

额敏县委副书记、辽宁省辽阳市对口支援额敏县干部总领队张成良说,我们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理解对口援疆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深入领会会议精神,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推动辽阳市对口援疆工作再上新台阶。

吉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孙立君说:“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好对口援疆任务,在脱贫攻坚上下功夫,在产业援疆上下功夫,在干部人才援疆上下功夫,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做深做实。”

不断提高对口援疆综合效益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强调,对口援疆工作必须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综合效益。各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和援疆干部人才表示,要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在干部人才援疆、产业援疆、文化教育援疆等方面持续深入做好工作,为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贡献力量。

湖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党组书记、总指挥冯伟表示,要加强鄂新两地对接,编制好第八批湖北省援疆干部人才需求选派计划,精准选派干部人才进疆工作。同时,大力推进“帮带提升工程”,为受援地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本地干部人才队伍。

自2010年对口支援皮山县以来,安徽省以改善民生为抓手,累计安排援疆资金28.07亿元,实施援疆项目122个(类)。安徽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产业项目组组长汪正洋说,我们将继续坚持民生优先,聚焦脱贫攻坚和扩大就业,让资金项目更多向基层倾斜,让受援地群众享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江苏省援疆医生、克州人民医院骨科主任陶永飞说:“江苏省‘组团式’医疗援疆是精准援疆的重要实践,今后我们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和‘师带徒’工作,最大程度发挥‘医、教、研’的优势特长,全面提高科室医生的理论和实践水平。”

架起交往交流交融“连心桥”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指出,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支持内地与新疆各族群众多走动,推动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交融发展。

湖南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指挥长、吐鲁番市副市长林德勇说,两年多来,湖南省援疆工作队通过扎实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实施干部人才结对帮扶。同时,实施“湘吐民族团结连心林”计划,为吐鲁番市新增1500多亩林带,将治黄沙、增新绿、助脱贫有机结合起来。今年还通过实施“春雨工程”,上百名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者深入吐鲁番田间地头,为各族群众送去了丰富的文化大餐。“今后,我们将充分利用湖南文化大省的优势,进一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促进双方经贸、文化等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林德勇说。

“旅游业不仅是助推产业发展、促进脱贫增收的重要渠道,也是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的重要平台。”黑龙江省援疆工作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阿勒泰地委副书记李兵表示,我们将按照阿勒泰地区“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的发展思路,不断拓展旅游援疆的深度广度。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