弟弟手把手教我做生意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5:08  作者:刘青霞

新疆平安网讯(乌鲁木齐晚报记者 刘青霞)“如果没有弟弟,我们家的生活不会过得像现在这么滋润。”7月15日,在乌鲁木齐市西山西街的一家牛羊肉销售店,店主阿吉穆·吾拉音谈起和弟弟三年多的情谊,不善言谈的汉子红了眼圈。

阿吉穆·吾拉音说的“弟弟”,是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环卫路派出所民警薛向峰。今年34岁的薛向峰,比阿吉穆小1岁,2016年12月,薛向峰与个体经营户阿吉穆结亲。

“我父母和兄妹远在河南,阿吉穆哥哥没有兄妹,自从认了亲,我们就都多了一个亲人。”薛向峰说:“哥哥嫂嫂从农村来到乌鲁木齐,文化水平不高,人非常质朴,对我很好,家里做点好吃的,总要叫我过去。我想,我得帮他们一家人过上好日子。”

刚来乌鲁木齐时,阿吉穆·吾拉音卖牛羊肉维持一家人的生计,不关心外面的世界。结亲后,薛向峰先为哥哥订了一份报刊,每当他到阿吉穆家,就把报纸上刊登的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告诉哥哥。慢慢地,在读报纸的过程中,很多好政策和新鲜事儿引起了哥哥一家人极大的兴趣,大家开始对报纸上的内容进行探讨。

有一天,阿吉穆告诉弟弟:听说现在人家做生意都不收现金了,用手机一扫就能收款,又干净又方便。

他发愁地说:“我和老婆都没什么文化,二维码收款属于高科技,玩不转只有羡慕别人的份儿。”

薛向峰一下子笑了:“哥,这不是难事情,我教你用,一定让你学会。”

为了帮助阿吉穆尽快用上二维码,薛向峰利用午休时间带他到银行办理了银行卡,绑定微信,手把手教他怎样才能支付成功。

学会微信收款,阿吉穆高兴极了。

虽然阿吉穆会用二维码收付款了,但薛向峰还是不放心,要到他店里看看。阿吉穆店里没有微信支付的二维码,顾客来消费时,他还得掏出手机让人扫码付款。

薛向峰又为他打印了一张微信收款二维码贴在墙上,方便顾客付款。

“我使用二维码收款已经有一段时间了,非常方便,不但收款速度快,而且不用找零,这样就不会把钱找错了。手机上显示得一清二楚,算账更方便。更好的是,不用带很多现金在身上,安全。”阿吉穆逢人就这么说。

阿吉穆会用二维码了,薛向峰又告诉他,现在做生意,都会在朋友圈里营销,扩大客源,招揽生意。

薛向峰还帮助阿吉穆设计推出了各种促销措施:免费加工肉制品、微信预订、节假日优惠促销……

阿吉穆生意越来越好了,他总说:“多谢我的弟弟,是他让我的日子越过越好!”

责任编辑:王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