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今年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初审和接收工作完成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5:39  作者:曾建辉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曾建辉) 记者7月16 日从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到,近日,该局选派5名专职工作人员赴乌鲁木齐市开展军地联合封闭式查档审档工作,完成了州直165名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初审和接收工作。 

为了把握档案审核工作重点,掌握档案审查的内容和方法,工作人员从档案审核相关政策入手,移交方式、审核办法、人员分工、把握重点等方面,对军转干部档案审核移交工作进行系统规范,并对2019年度档案审核的重点和难点一一通过举例解析进行学习,保证吃透精神,掌握方法,为下一步审档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在档案材料审查工作中,该局选派人员对自主择业军转干部档案材料是否真实 、 齐全 , 填写是否规范,手续是否完备,以及档案中是否存在涂改造假、装错材料、缺少入伍或入学批准书等重要内容进行了审查、登记,对涉及安置去向、立功受奖、艰苦地区工作年限等重要情况逐一核查,坚持有疑点集体研究讨论,有效确保了工作的准确率和高效性。 

州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严格、规范、认真、细致的审查,掌握了军转干部的第一手资料,为做好今后州直退役军人的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