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进一步精准施策有效治理风险隐患
来源:伊犁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7-19 16:34:54  作者:马承璐 魏子茗 马倩倩

新疆平安网讯(伊犁日报记者 马承璐 实习记者 魏子茗 实习生 马倩倩)7 月 15日下午,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学习贯彻国家、自治区有关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总结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查找不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推动州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州党委常委库兰·赛富汗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州长阿布力克木·努兰别克主持。 

会议指出,今年上半年,州直各县市、各部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自治州党委关于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提前研判、超前部署,落实责任,统一指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主动应对各种自然灾害,突出以防范重特大事故为目标,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形势保持了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要求,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认清形势、查找不足,进一步加强自然灾害防范和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紧紧围绕州党委、政府近期工作安排,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努力推动州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要坚持源头防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按照自治区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要求,紧紧抓住“抓深化、强重点、促全面”三个关键环节,进一步精准施策、有效治理风险隐患,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各县市、各部门、各单位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切实加强汛期应急预警和各类自然灾害防范。增强忧患意识,提高防控能力,全力做好各项准备,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对汛期应急预警和自然灾害防范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要始终把责任落实作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灵魂,进一步压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安全生产总体情况。伊宁市、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州文化和旅游局、州公安交警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伊犁新天煤化工有限公司分别就如何做好本辖区、本行业、本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县市。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