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 为群众减负 自治区人社厅公布“办事指南”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29:13  作者:张秀 裴金盛

新疆平安网讯(新疆法制报记者 张秀 通讯员 裴金盛)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和标准化,7月17日,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清单。

该清单涉及7个行政审批事项、164个公共服务事项。办事人员可以通过实体大厅、网上办事大厅、新疆人社12333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了解、查询、下载。

为做到形式直观、易看易懂,每一个事项的办事指南中,均包括事项名称、事项简述、所需材料、办理方式、办理时限、结果送达、收费依据及标准、办事时间、办理机构及地点、咨询查询途径、监督投诉渠道等11个要素,可为办事人员提供清晰指引。

该清单发布后,自治区人社厅还将建立健全动态调整机制,根据设定依据的立改废释、机构和职能调整、信息化手段应用、经办模式升级等情况,及时调整清单内容并及时对外公开。地县两级人社部门也将按照统一部署和要求,分级编制事项清单和办事指南,最大限度减少服务对象办事时间和跑腿次数,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人社系统各级审批服务机构要严格落实清单内容。”自治区人社厅研究发展中心主任魏俊成说,各级人社部门负责“放管服”改革工作的机构要切实履行好督促检查主体责任,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纠正和查处变相审批、奇葩证明、超时限办结等突出问题。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