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提示 | @司机 不可疲劳驾驶!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19-07-18 16:29:01  作者:李 茜

疲劳驾驶很危险,生死就在一瞬间!这么说可能无法让你警惕,案例呈上,有图有真相!

案例一:


7月11日3时30分,新疆交管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达坂城大队接到报警,G30连霍高速公路3489公里处因疲劳驾驶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1人受伤。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发现事故车辆为两辆重型半挂车,其中一辆车驾驶室损坏严重,另一车辆因撞击被冲出高速路。

民警仔细观察车辆后,发现新G牌照的车辆运有几十吨纤维包,事故导致车用天然气泄露,底盘漏油,如果对车辆实施拖拽救援,易发生摩擦起火甚至爆炸。为了安全起见,民警联系附近了消防救援人员。8个小时奋力清理,未发生二次事故及次生灾害。

案例二:


6月27日17时,何某驾驶新M牌照的小型汽车,行驶至G30连霍高速公路3521公里处,因疲劳驾驶与前方正常行驶的大型货车发生追尾碰撞,后失控致车辆与道路设施发生二次碰撞。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受伤,而驾驶员何某因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二十二条第二款的规定,在此次事故中负全部责任。

案例三:


7月3日7时,G30连霍高速公路3501公里处又发生了一起单车事故,小车左侧和右侧车轮、大灯损坏严重,车内1人受伤。在事故调查中,小轿车驾驶员告诉办案民警,当日6时,他和妻子从乌鲁木齐出发前往吐鲁番,一路上没有休息,事故发生时感觉精神有点恍惚,看路面也感觉一高一低,结果就发生了交通事故。

民警提示

疲劳致精神恍惚,车辆损坏是小事,人命关天,却不容忽视!

夏季因昼长夜短,天气闷热,尤其是凌晨2时至5时,早晨7时至9时,13时到15时,是疲劳驾驶的高发期。疲劳驾驶往往会让驾驶员感到精神疲倦,视线逐渐变得模糊、思维变得迟钝,勉强驾驶车辆很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

开车前,充足睡眠,保持精力充沛;饮食清淡,减轻心血管负担;锻炼身体,减少疾病带来的不适!行车中,找同伴聊天,保持清醒。而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累了就睡两小时!希望驾驶员能提高安全行车意识,切勿疲劳驾驶,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诗文